December 11, 2006

幸福不需要理由

想想自罹患胃病到现在的一个星期,其实心绪一直无法平静。很躁动,不知道以后给怎么办,当然,其中还夹杂了很多关于工作,学习之类的琐事。现在该是时间整理一下头绪,面对之后的种种了。
廉 和大哥来看我了,在一个昏暗的下午。坐聊了很长一段时间。大哥还是一如既往地闷骚,用他标志性的“闷一句”让我开心不已。而廉还是一如既往的腼腆,至于他 心里是不是小暴君,我就无从得知了,hoho。大哥俨然成了书贩子,每次看见他都会有无数的书陪在他左右,每本书名字都很有杀伤力。其实每次谈到书的时 候,我都很自惭形秽……因为平生读书很少,遇到别人谈书的情况是,觉得自己知道的更少了……
今天早上在Gtalk上遇到何老大了,便和在他旁边,一阵寒暄之后,我说我病了,他问啥病,我说是胃病,他说是哪个部位。我这才恍然意识到他是生科的
汗 归汗,久未谋面,已经足以让我们感叹不已了。忽然间很想问他们要几张近照。结果要来了兔子的space: eileenbh.spaces.live.com,也在上面看到了他们的照片。同时看了驴驴,淡淡,undine的blog,才发现阳光下面没有正面面 孔甚至是背光的身影很有感染力,让人觉得一阵模糊,却又在身形拘之当中看出是个熟识的人,进而感动、感慨默然。
忽然之间感觉很幸福,出到阳台上,看着今天不太明媚的阳光,呼吸着不太新鲜的空气,望着下面的人行色匆匆,觉得能停下来歇会儿是个不错的选择。
幸福,其实不需要什么理由,只要能感觉到幸福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