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6

社会实践一年祭(五)——小胖情结

近些年来,每每与别人谈起家庭,便会毫不隐晦的谈起我的姐姐,我觉得这是一种幸福。想想看,生就如同飞鸟栖息在枯枝上,不过是片刻停留。能有一个和自己一母同胞的人,不知该说是命运冥冥如此还是神鬼之功。

我很沉湎于兄弟姐妹的感觉……

冲动是魔鬼,我第一次和别人交往时是如此,其实一切皆是如此。义结金兰也不例外。在凯里的老友记吃饭的时候,小林子的一句话,我却非常自然的就认同了,也许那次的举粥对饮不过是个形式罢了,我早已把你们当成了兄弟姐妹。

总觉得自己是一个行为古怪的人,有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琢磨什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是一个渴望被保护的人——这可能和我的经历有关——放浪形骸只为企图用狂躁来掩盖些什么。于是要在凤姐面前作贱自己,而在三小(指小林子、小蒙子和小丹自)面前又要企图作出表率,关键时刻还要抱着英雄主义的大男子虚荣心,一脸刚毅地独断专行,就如2005年7月8日在回旧州的路上那样。现在想起来,大家的表现既憨傻又可爱。凤姐僵直地站着,俩眼直勾似的盯着前方(虽然当时看不见她的眼睛),当时我只想到三个字——望夫石^ ~ ^

僵持不下的情形下,我和小蒙子只好打保证下决心,一定要活着回到你们身边。小林子和小丹子又是留伞又是留衣服的,决然一副母性之光照耀大地的pose。呼呼,撇开杨小胖其人不谈,我们5人经纠缠达10分钟之久,最后还得分道~(音乐起:《再见》小虎队)

经过我的观察,一辆三菱吉普里塞了四个小胖,一个司机,据说还要再装下我们的三个女生,瀑布汗……当时我就发誓,从此痛恨小胖……思绪开始在记忆中寻找小胖们的踪影……

那天和陶小胖同学座谈的时候,一直心怀愧疚的说。因为失足造成的过敏,使我无法集中精神,又痒又痛的。感觉陶同学有娓娓道来之势,大家都在拼命的记录。其实当时我还在想一件事,小林子提着我的DV到哪里去了?我只能看着自己湿漉漉的裤子叹了一口气。此所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

完事之后在教学楼下合影留念。本想让小胖同学给我们无人合张影,谁知阴错阳差他也走了过来挤在我们中间……可见信息传递是现代社会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停留在石板河小学主任家的时候,主任夫人端上来一盆洗好的李子,青李子。我们一边推脱一边狂吃,一会儿就解决战斗了(是不是人呐)。想起了刘禅,此地乐,不思蜀。可能就是这种小农思想导致了中国恩格尔系数居高不下以及农村发展的缓慢吧。
小林子抹着小嘴儿说这家他已经侦察过了~牛啊!!第一天单独行动就表现出这么卓越的洞察力和间谍天赋,这是……这简直就是我小队长的春天嘛^ ~ ^

后生可畏丫!不过我们的年龄差距还不至于有先生后生,自己还乳臭未干就摆前辈的架子了,抽之~
李子吃完的时候正好是我们walkman的时候,时机掌握的刚刚好。
到邓大叔家的时候是正午的样子。门口的小黑非常激动的欢迎我们,汪汪#¥%……片刻之后,我把头探出门外,就看见钢刀架在一只鸭或者是鹅的脖子上,oh my god!老夫一生最不愿看见的就是杀生,我妈妈说我小时候连蚂蚁都要细心照料一番的。凤姐阻止未遂,石板河惨案发生了~罪过罪过……不过肉挺好吃,啧啧……


小向同学说这可是相当于国宾级待遇,老乡过年的大餐才这么吃。我有点后悔的说,不知道今年他们的年会不会有什么不同,我们吃掉的可能不只是一只鸭或鹅……
饭桌上的我和饭桌下的小黑成了好朋友,我们还亲切合影留念来着。如今我才意识到这张照片的珍贵之处:那边的狗大多数都是白的,只有小黑一个这么明目张胆的黑着,而且一黑就是十多年如一日,虽至年迈,但还风骨依旧。

专挑老乡赶集的时候下乡,我们真有勇气的说。下午到了红岩口组,生平第一次看见了真牛(汗吧…),还有牛屎。哦,对了,后来看了那么多牛,为什么田琴家的牛就那么不讲卫生呢?一直没明白。

晚上要睡觉的时候,才发现脖子疼得厉害,想把杨平和那个……暴打一顿。这两个小子在树上一呆就是半个小时,苦口婆心都不肯下来,就差威逼利诱了。我脖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就……那晚和小蒙子同床异梦了,也算完整了人生——和这么约巴的人,忍了!那个席梦思的创又高又硬,倒不是我吃不了苦,我平时就睡硬板。最让人气愤的是,它高和硬就算了,还敢标着是席梦思的!F…KING BED~

摸着手机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6:40了。不久就听见凤姐在外边喊起床:“起床了^_^”那是一个永生难忘的早上,一顿永生难忘的早餐。我对早餐纯洁的感情就这样献给了糯米粑粑。观其白,嗅其臭,品起酸,万岁,生活完美了~土点了土点了……我苦苦哀求下,小蒙子和小林子高抬了贵口,这简直就是白求恩的精神么!

7月8日上午到了廖家。廖老伯是一个什么官儿,面相有点凶的说。就是在这里我们认识了锡龙和成龙两兄弟。我一直将信将疑的把他们当成是老两口的子嗣,狂汗之~

在老廖家又要拼酒的时候,我故计重施,真实感觉有点黔驴技穷了,我把酒吐在了饭里。幸亏经过几天的磨合,小丹子已经能心领神会,及时地,恰到好处地提出给我盛饭,说实话好让我激动了几天。后来激动便成了特权,她不给我盛饭就好久不舒服。中国的官僚可能就是沿着这种路径一路腐败下去的。

酒足饭饱,又跋涉了两小时,到了重木村。我一直挺愧疚的,出与语言问题,访谈的地方总找不到我的身影,有点坐享其成的感觉。好不容易遇上个肯说普通话的初中生,还巨腼腆,人品阿!倒是那个看紫风铃的小学生,比凤姐还健谈,看看人家的读物……我抓着包包里面的宋词赏析,咬着下嘴唇,代沟啊……

接下来让我第一次感觉到“所过之处,寸草不生,牛羊绝迹”的真实和罪恶。门口忽然喧哗起来,小向同学问我,你们能吃羊肉么?我就意识到其中有诈,不管肚子再怎么抗议,斩钉截铁的说不能!真是社会主义的好青年阿!

要不吃狗肉……

我过敏~

那鸡肉……

我当时就想双膝跪倒大叫:杀了我吧,英雄!!











后来那顿饭省了,羊狗和鸡都活了下来。小丹子给那只羊留了影,我和女豪成了好朋友,还亲切慰问了她的孩子——大黑河小黑。你说小胖和女豪到底是啥关系涅?小蒙子咬着牙说你连女豪这点事都八,超(cao)级八,八神(sen),eight hang…… —__—//

依照和向、王二人的约定,下午打道回府。谁知道那天的打道回府就成了经典。我们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两小时还没看见有机动车。无奈在路边一家小卖部歇起脚来。幸亏是小卖部,想着最起码不会饿死……情绪劳动了两个小时,最后总算看见了曙光,车来了!!凤姐依依不舍,频频回头,看着睡熟的江涛和海涛,眼神黯淡(音乐起:《分骨肉》)。然后…………压抑不住心头的喜悦迅速上了车。

老子早就说了,福兮,祸之所伏。出发不到五分钟车就停了。只听司机用贵州话说,车胎炸了。一个炸字,用得何等神妙!说除了气势,说除了愤怒~_~

赞小林子和小丹子的体重之和。车上没有必备工具,停在坡上n长时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正当我们五人或八或聊的时候,杨小胖同学出现了!!点燃了我心头的希望之火,旋而变为对小胖的痛恨……到底是因为当了领导吃胖的,还是只有胖子才在领导选拔中优胜劣汰地胜出?挺严肃的一个问题哦。

杨小胖同学说车上还能在塞上两个人,狂汗之。这时,来接我们的车姗姗来迟。不想究其原因,政府的事情挺麻烦的。大家欢呼着赶紧下车,太热了真是。

回到旧州已经是夜里11点了。我略有一些倦意地走下车,看见罗云的旁边站了个新人,后来才知道,他就是X俊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