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6

[笑话]状态问题

新闻背景:世界杯上,阿根廷6:0狂胜塞黑,全世界的球迷均看得心神俱醉。我国内以央视主持人张斌为首的一批足球专家反而忧心忡忡,曰:阿根廷状态出早了。以此来显示专家级人士的高瞻远瞩,睿智清醒。结果致使“状态出早了”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看客群落中的最新流行语句。据报载,一群原本志同道合的球迷围坐于大排档,准备豪饮观球。一酒量宏大者,率先痛饮一杯,有身边同伴笑曰:莫急,你状态出早了。前者心中不快,疑心同伴讽刺自己多吃多占。终于酒入愁肠,大醉失态,大打出手。引起警方介入,在询问笔录之后,警方深有感触地对闹事者曰:你果然状态出早了……故创作本故事,谨以纪念。

话说武松艺成下山,投奔哥哥武大郎,却在景阳岗打死了一条斑斓猛虎,一时间打虎英雄的品牌名满天下。
傍晚,武松在县衙做完报告之后,意气风发地来到哥哥家中,却见哥哥武大郎面沉似水,表情严肃,并且双眼通红,好像刚刚哭过,武松连忙细问端详。那武大长叹一声开了腔:兄弟,人说有父母的从父母,没有父母就从兄长,如今咱二老爹娘全不在了,哥哥我有事要和兄弟你商量。渴了你就去喝水,饿了你就吃干粮,你要是不渴也不饿,你去后院练刀枪,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就偏要去那个景阳岗,你三拳两脚打死了虎,弄得天下美名扬,却不知,江湖自古风波恶,出头的鸟儿遭黑抢。兄弟你状态出这么早,你让哥哥我这儿心里直发慌。
武松闻听心中暗道惭愧,连忙跪倒,“‘哥哥,兄弟我少不更事,虚荣心太强,结果让状态出早了’,今后我一定控制好状态,绝不再惹您伤心。问题是我如果不出状态,那老虎万一状态正佳,或者不加控制,让状态出早了,就容易把我给吃了,那我留着这些状态不出,还有用吗?我想,那些被这只老虎吃掉的百姓大概就是因为状态出晚了才遭此恶运吧?哥哥,您说,这状态怎样才能控制好呢?”
武松的一席话让武大郎陷入了沉思,良久,他仿佛下定了决心,猛的抬起头,说道:“兄弟,若说这拳脚武艺我不如你,但这拿捏状态我可在行,常言说,慢热的队伍热到最后,热得快的选手一会儿就凉,具体到实战怎么弄我还没想好,反正哥哥的话语你要记在心坎上。”
当晚,兄弟俩围绕武松的状态问题探讨了好久,直把夜谈得很深很深。武松在武大郎苦口婆心的劝导下,终于承认自己根本没有打虎的本事和胆量,之所以做下这么大的案子,完全是因为那天喝多了酒,于是武大郎兴致更高,继续用一套一套的快板书教育武松,直到东方露出鱼肚白,小屋里才传来兄弟俩疲惫而幸福的鼾声。
转眼十几天过去,武松严格按照武大郎的叮嘱,努力韬光养晦,控制状态,在阳谷县县衙督头的岗位上干得有模有样,不料这一天,路见不平,终于挺身而出,大闹了快活林,醉打了蒋门神。一时间再次成为了人气最旺的明星,他的追星族被称为“午饭”,整日聚集在武家门外,索要签名。当然,武松的这一次壮举自然又受到了武大郎的严厉批评。其中心观点还是认为武松状态出的太早,不如蒋门神老奸巨猾。当武松告诉哥哥,老奸巨猾的蒋门神因控制状态已经被自己打死了的时候,武大郎竟然拍案而起,怒斥武松不谦虚,只求一时一地的得失,不考虑未来的发展,最后,失望地表示:“兄弟,我看你是没有什么大出息了,你的状态总是出的那么早,两次,你都喝了酒,一次是醉上景阳岗,一次是醉打蒋门神,你看,连醉酒都不能控制状态,你说你还有救吗?”武松惭愧并且绝望地低下了头。
几个月之后,武大郎的妻子潘金莲与西门庆通奸,被武大发现,与西门庆展开了殊死搏斗,作为控制状态的大师级人物,武大自然不能让自己的状态出现地过早,结果被西门庆一脚踢在了胸口上,据说,口吐鲜血的武大暗自得意,觉得西门庆的状态也出现地太早了。不料,就在武大准备慢慢进入状态,给予西门庆致命一击的时候,潘金莲勾结王婆用毒药害死了武大。
在给武松的绝笔信上,武大郎深情地回忆了自己控制状态的一生:“兄弟,哥哥这一生,没干别的,一直在控制状态,有的时候,我的状态太好了,我就强压下去, 你看,那西门庆就是害怕我的状态科学地调整到最佳,忍不住用最下贱的手段害死了我,哥哥我虽然死了,但状态还在。兄弟你的路还长,一定要与状态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
后来,武松牢记哥哥的教诲,努力控制状态,虽然在接下来的“斗杀西门庆”一役中还显得比较稚嫩,让状态出现得早了些,但随着阅历的丰富,他终于在与方腊一战中控制好了自己,故意先让对手砍掉一条臂膀,然后才成就了“独臂擒方腊”的美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