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6

社会实践一年祭(八)——旧州三雄

鄙人21岁生日的前夕,一直被三个梦魇困扰着:乡下上厕所,凤姐生气,旧州三雄。

乡下解手太过于开放了吧,真是民风淳朴,日不闭厕~厕所完全是开放式的。我的感受是,白天怕人看见,晚上怕人看不见。

凤姐健谈,人所共知。可她一旦生气就一言不发,我都快替她憋出病来了,十分吓人的说。

而旧州三雄,可谓是梦魇中的梦魇。说到旧州三雄就不得不说到酒。三雄,就雄在他们喝酒的本事上了。按出场顺序,三雄先后是杨哥、杨叔和潘洪波。结识二杨是在旧州中学误人子弟之后的事情。那天我们一行来到镇政府地下室,苍蝇巨多……教育组、张娴、记者小李和二杨先后落了座。那个镇长提了一个汽油桶进来,我还以为要灭了我们,后来才明白,果然是要灭了我们~三杯两盏过后,张娴先败下阵来。几轮下来,桌上剩下的就只有我、小蒙子和二杨了。

杨哥和杨叔都挺健谈。有其以杨叔为最,而酒量上,黑瘦矮小的杨哥却丝毫不逊色。杨叔和小蒙子谈着贵州的东东西西,我听也听不懂,方言专业八级。杨哥则和我谈着旧州的建设和此行的内幕。虽然当时心情很约巴,但是咱毕竟是大学生,能在频频举杯,觥筹交错间谈笑风生。那天我没有耍诈,全是真喝的。酒逢知己千杯少,人生难得几回醉。小蒙子挺让我羡慕,少喝一点就上脸了,红的跟关公似的,好表明他喝过酒了……他那时候站着,端着一碗米饭,把脸埋在里面呼噜几口,然后起来大笑几声。

后来就只记得尽兴了,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全然没有印象。只模模糊糊的记得杨哥拉着我的手说:走,看飞机场去—__—

之后就和徐老师他们晃悠回去了,之后就倒在了床上……

梦境在接连不断的涌现,身子沉沉的,仿佛被梦牵引着走,又仿佛有几分真切……

屋里有好几个人,一二三四,喧哗,女生,还有老廖吧……

小蒙子重重倒在床上的声音……

女生进出的声音,牛奶,醋,我喝了好几口……

***,开会,废话,狂怒又倒在床上……

猫猫睡衣,粉红色的拖鞋……

忽然灯就灭了,一切安静下来。

和小蒙子谈了很多,内容不说了。约莫凌晨两点的时候,酒醒了,才知道凤姐把门卡给拿走了,只能借着手机微弱的光芒如厕,而后又沉沉的睡去。

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对我来说至今是个谜。最有发言权的污点证人是你们。谣传我半裸,等等。不过从桌上留下的半袋醋推断,那天我是真的吃醋了……有人关怀的证据……我窃喜地开始了崭新的一天^_^

三雄之最当数潘县长。此人不在酒量可怕,而在于他根本不喝酒,拿这鲜橙多和我们拼酒喝,屡试不爽啊。我们就惨了。遇白的就的醉死,遇啤的就得憋死。

我手头现在还有三雄的罪证~

不过三雄毕竟还算仁慈,把后辈能当成兄弟看。最后几天的那个秃头可就约巴了,把我们看成是酒囊饭袋了,一个劲地猛灌。F…KING MAN!!

三雄这段梦魇以后不会再有了,却再也不会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