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6

















社会实践一年祭(十五)——结语

去年写完这些东西之后,便要回家去了。在李锐的邀请之下,我先去了包头,后回到太原。辗转一周。

在包头,并没有去什么地方消费,只是觉得和妈妈(我就这么称呼他的妈妈了)在一起就又一种说不出的幸福。两个妈妈都有同样的遭遇,这让我觉得更应该珍惜这次旅行。终于一天下午,我他和妈妈可以一起出去走走了。

到了成吉思汗公园,正是下午。太阳不是很晒。我们租了一辆三人骑的自行车,上路了。我那时候还不会骑车,只能在最后当劳力。李锐在前面执把。这样可以让妈妈轻松一点。公园里的风景很美。绕过一段小路之后,便是草原了。他说那是一片人造草原,真正的草原在城市里很难看到,坐车至少也得一个小时。我说没关系,对于我来说,够了……

快绕回去的时候,遇到了一座木桥,那时阳光正好撒着灿烂的余晖,就要缓缓落入地平线之下。我便跳下车,让他们母子站在一起,因为凭感觉,那应该是一幅很幸福的图景。

离开包头的时候,妈妈说,儿子,有时间就回来看看。我当时满口应允,可是到现在我也没回去过。

总是有些无奈,有些懒惰,幻想幸福就在身边寸步不离的守着我……可是,怎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