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6

[剧社]谁都不要走

写写抄抄,上面的一篇文字写完了,总觉得意犹未尽……在这个毕业的离别的岁月,感受到的只有混乱,伤感的混乱,离别的混乱,以及纯粹的混乱。

这次剧社的毕业戏出现的变故,我始料未及。之后再发生什么我都认了。在剧社我并不在乎功过成败。我也曾经幻想这里没有争端,平和如圣地,然而现实最终还是将我的白日梦惊醒了。

离别总是伤感,落幕总是惆怅。然而,毕业了,便落下了在北大在剧社的这出戏的大幕。我不是毕业生,我是伪毕业生,他们说我是02剧社的,然而在最后,却都离去,留下了我空空守在这里……以后再也找不到桃红、王浩去fb,恨不得干脆将我们曾经fb过的地方都统统拆掉,这样也落寞的干干净净无牵无挂。

黄昏海之后,黄导哭了,虽然我一直不理解她在之前的宣传和演出时的百般要求,但是在石舫上,她抱住我说最后一次了,下次还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时候,我恍然明白,那时的情绪便是毕业的情绪。伏特加兑雪碧的告别仪式会永驻我心间。曾经在我生活中精彩的存在的你们,你们的离去无疑是我的生活变得黯淡无光。好在我还有她的陪伴,好在我选择了分散感情的一步。

桃红:
别了故园,这四个字是写在毕业纪念墙上的告别,红纸上的墨迹,恐怕还未等到斑驳的那一
天,就会被来年的离愁覆盖。春与秋其代序,年年岁岁的沧桑过眼,让这园子也渐渐
习惯了冷眼的旁观、无言的送行,草木依旧茂盛,湖水明媚如初,我们没能给北大留
下什么,却都在北大欠下了一段永远也偿还不了的记忆。
你也回忆,我也回忆,生活在回忆中,便是我们今后长期的状态了。然而我还是很不甘心,
因为我希望在这个伤感的季节,你们谁都不要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