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6

关于坏人专业

以前对这个专业没有什么感觉。

开始注意到它的时候是在intern版上开始泡的时候,经常有人留着哈喇子说HRJJ如何如何Nice,HRGG如何tough,我才觉得,在刁难人这方面,HR是一个挺有前途的职业

直到选了这个专业的时候,遇到一位多年欲求工作而不得的师兄,他问我是啥专业现在,我说是人力资源管理,他便气急败坏的怒斥道:你们这帮坏人%$&#@*……我才知道为什么网上会有个HR俱乐部的网站叫恶人谷了。

有时候小罗还跑过来不失时机地鄙视一下我的专业,用不清楚的带有盘锦味儿的普通话说:你就是HR专业的?!~我一直以为他不知道呢,后来就懒得理他了……

今天下午又考完一门叫组织理论的课。跟我的预测一致,最后一道题果然是:从这门课中学到了什么,于是又是一痛乱侃,出来之后,便和fuxiao叹息道:咱们越来越像掮客了……HR就是忽悠专业的……

不过我从来没有鄙视过我的专业,我喜欢这个能玩人和被玩的专业,怀念那些在课堂上像给MBA上课一样的老师,怀念他们生动的例子和闷骚的性格……

坏人万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