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6

听到离歌

你知道蓝旗营男子职业技术学院在哪里吗~

昨天晚上我终于知道了~

作为伪毕业生列席毕业生晚会,感觉有点异样。

开头的《毕业群像》每太看懂,直到现在回味了一下,拍得挺蒙太奇的,还不错。里面那段:“同学,这里是餐厅不是自习室,请不要打扰我们正常用餐的自由,好不好……”颇让人感触

其间有很多语言行为很XX的节目,不再细谈。起初想,怎么能在毕业生晚会上,在离别北大的前夕说这么**的话呢?转念一想,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生活状态,真正离别才不需要伪装什么。连我自己都无法洁身自好,干嘛还要去对别人指指点点的~

几个巨庸俗的节目之后是一群没有***的女生在台上奋力扭动腰肢,让我昏昏欲睡。知道三个男生吼出一首歌时我才振奋起来: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

后来恍然想起来,最近有很多人在吼,这便是传说中的《离歌》

也许真正离开这里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对燕园的依恋,所谓失去后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拥有……不知看了多少次的湖光塔影,听了多少次那些泛滥的陈述,关于校园,关于北大,关于这里的一切。然而只有当你发现已经是最后一次咀嚼的时候,即使是滥俗,也不觉得什么了……忽然想到了毕业,想到了这一走就难以再回头的别过,除了用沉默和泪水来祭奠,还能做什么…… 离别总是和默然的眼泪捆绑纠结,这便是大声稀音。

回来的路上在夜色中模糊地看到一件T恤,仿佛写的是:今年我们毕业

于是,我的周围便只剩下了磅礴的大雨和一颗颗霎时寂寥的心

No comments: